你爹

训练有素的流氓,头脑清醒的沙雕。
子博:康姆帕斯的小号,专为指北而设

【博晴】日常小段子

现代警察paro
主博晴可能出现酒茨
有留言就有续集 反正都是小段子式的
博晴神乐性格上可能有偏原著的地方,ooc是我的,人物是原著的
 
 
 
 一个夏秋交接的傍晚。
 在校服外套里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孩走出校门,面对着潮湿的路牙撑开了一把纸油伞。相较于现代的那未免沉了些,也复古。事实上那就是把古伞。
 小姑娘低着头走了一会,裙子的边缘在她视线的低端一荡一荡的。接着她看见了另一把古伞,黑色的,在原本就暗沉的天色里混了伞下人的色。于是小姑娘顿了一下,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鞋跟在路上啪嗒地一磕,就加快了脚步。
 对面举着伞的修长身影显然看见了她,微微地侧过身来,从怀里掏出了什么。女孩走到那人面前就收了自己的伞,钻进对方宽敞的伞檐下。周围的空气像都温柔了起来。小姑娘接过被递过来的纸包,扒开,是两团大福。“晴明,”少女的声音软软的,像是融进了糯米粉,“谢谢你。”
 叫做安倍晴明的男人微笑起来。他似乎是一直这样笑着的,这让神乐无法想象他作为一个法医工作时的情景。“生日快乐。”晴明说,雨丝穿过他的声音,于是声音就像烟雾一样淡淡地散了。他指了指马路对面的车:“走吧。”
 
SUV里的年轻警官一只手扶着方向盘,胳膊肘拄在窗户上。他刚刚换上常服,制服外套被随意地挂在副驾驶的椅背上。马路对面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缓缓地走过来,他感到一阵以他的文化水平难以表述甚至是理解的温暖。那把伞下,一个是他妹妹,一个是他爱人。
晴明先把神乐送进了车后座,然后自己钻进副驾驶。他并不矮,所以在进门的时候要把腰弯的很低。年轻的警官——源博雅——一言不发,但直到晴明关上门之前都没有移开眼睛。在发动了汽车后他才第一次开口:“神乐,今天要加班,恐怕你的生日要在警局里过。”
小姑娘并没有为难她哥哥说出抱歉之类的话,而是安静地把大福包好了放进包里,一口没动。加班很可能代表着缺失的晚饭。“没关系的,能收到大家的祝福已经很开心了。”神乐弯了弯一双大眼睛,竟有些像在博雅脸上投影晴明的神情,意料之外的好看。博雅在后视镜里看的一怔,接着他就明白了这份相像是从哪儿来的了。小姑娘依旧笑眯眯的,言简意赅:“今天是晴明在外面等我。”
源博雅觉得自己脖子后面一凉。他知道神乐是指晴明前些天生病的事情,但已经痊愈好几天了。所以他才以为没事。晴明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思,笑嘻嘻地等着回答。面对多凶悍的歹徒都能用枪如神指哪儿射哪儿的好汉子源博雅沉默了半晌后开了口:“恩。”
神乐瞬间觉得她哥还不如一脚油门撞树上算了。晴明终于绷不住,开口解围:“是我觉得神乐可能不想再吃椿饼了。”
博雅彻底挫败。他有些懊恼地腾出手来关小了雨刷,咕哝:“你们想笑就笑吧。”
然后雨就停了。

评论(18)
热度(77)

© 你爹 | Powered by LOFTER